如題
就是回憶又驚又喜的自己變化拉~
這篇文終於要來分享了!!!

一開始就直接看比對照拉~
001.jpg

這張照片是20190120的時候做的比對照,
當時在FB上很多在分享十年前跟十年後的差別,
所以我就去找照片了~

✨十年前2009年
體重高達81、82左右,
從小就是阿嬤最愛的孫女,
而我最愛的阿嬤的工作是辦桌,
每次煮的都是大份量,也怕大家吃不夠,
所以孫女愛吃甚麼,阿嬤都會買~
不怕孫女吃垮的想吃就吃,完全沒再忌口的,
有阿嬤的孫女就是寶~

雖然小時候愛打躲避球等地運動細胞滿滿小孩子,
但到了國中、高職隨著環境努力於讀書,變成運動量少,
但愛吃的個性沒減,所以~體重就加速上升了...
一路到了大學,
我最愛的阿嬤身體開始有了壞壞的反應了....
開始常常急診、住院,
我跟我媽輪流照顧,
我的心思只注重在於我阿嬤的身體狀況,
當時又是學業重的時候,
吃也沒注重,常常只吃一點點有進食就好的飲食法,因此體重也開始下降,
結果我自己身體也再反抗了,
竟然扁條線發炎,連吃粥都覺得吞嚥不舒服,
但阿嬤還是敵不過身體裡的壞傢伙,
最後很安詳的離開...

難過了一段時間後,還是要振作起來才行,
恢復情緒後,
開始反思了照顧阿嬤的過程,
我阿嬤也是肉肉的體質,吃的也是沒在忌口,
後來影響最嚴重的是糖尿病,
而且急診的床也是小小的,
我阿嬤躺上去就擁擠,換尿布都不好換.....
因此讓我開始思考要改善自己了,
所以飲食開始做了控制!

✨十年後2019年
就是今年~體重降到66、67左右,
以最大來比較的話,就差了15公斤了,
是不是差別很大!!
我覺得以我的改變可以影響到其他人,
是最好的~所以當時已先在IG分享了

我想說的是人不要停留在原地,
要持續的學習,
也要停下腳步反思目前自己所做的需不需要正確,要不要調整改善,
過去的好與壞都是自我成長的重要過程,
瘦下來對自己的健康更好,降低身體的負擔
未來要繼續創造更多的回憶,
朝更好的自己邁進,
不管是身體健康、工作能力、理財想法等等的,
到底要達到甚麼目標才算達成,才算成功,
人生是沒有標準解答的,
只要能讓自己過得更開心,更為自己驕傲就對了

PS:就知道我這張照......到現在8個月才終於要打文章了XDDD
       偷偷透漏我在2018年加入健身重訓行列了,
       之後也會發一篇8周重訓短期目標的成果文~
       拭目以待吧~

End.

arrow
arrow

    P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